公司資訊

綠色採購

本公司一直以來始終積極致力於環境保護活動。但現在地球所面臨的環境問題,並非一家企業的環保活動就能解決。因此我們依據環境方針,採購部門在過去「品質、價格、交期」之外,新增了「環境」這個關鍵字,從採購階段便考慮到環保,實行綠色採購活動。

另外,為有效推進環境保護活動,我們認為,不僅要發揮一己之力,交易方的協助也不可或缺,必須採取綜合措施,因此針對綠色採購,本公司制定了以下基本想法。本公司將依據公司自家標準,優先從綠色採購程度高的交易方進行採購,同時請各位交易方對本公司的此種措施予以理解和協助。

關於綠色採購的基本想法

(1)遵守法律法規、管理化學物質

對於法令所規定的禁止物質,希望交易方不要使用這些物質,更要做到材料、零件和產品中不含有此類物質。另外,本公司會主動指定一些管理物質,請各位協助提供包含資訊、削減其含量、禁止使用或者採用替代品等。

  • RoHS禁用物質相關管理(不含有證明與特殊製程的交易方認證)
  • 本公司規定影響環境的化學物質相關管理

(2)推動環境保護活動

希望取得ISO14001認證或整備好以此為基準的環境管理體系。本公司將優先從積極推進環保活動的交易方處進行採購。

(3)節省資源、循環利用

所交付的零件、產品和包裝所用原料,請儘量使用便於回收利用的材質。另外,也請考慮可再次利用的結構及零件的輕量化和小型化。

(4)廢棄物管理、削減

請妥善處理生產過程中所排放的廢棄物,協助我們儘量做到再利用和削減排放量。同時還請努力提高成品率。如使用再生材料作為原料,本公司也將竭盡全力予以協助。

(5)提供環境資訊

需要提供化學物質含有資訊等產品和生產活動相關環境資訊,請大家積極予以協助。本公司將依據公司自家標準,優先從綠色採購程度高的交易方進行採購。

  • 綠色採購相關問卷調查
  • RoHS規定物質的含有調查和未含之證明
  • 本公司規定影響環境的化學物質的含有含有調查和未含之證明

(6)勞動安全衛生

降低勞災的潛在危險,不斷持續推動建構一個舒適的職場環境。

綠色採購相關基本想法